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廣東話字卡] [Flashcards] [廣東話兒歌]

白雪公主

格林童話 - 白雪公主

[普通話] 世界童話故事 白雪公主


故事內容 :

嚴冬時節,鵝毛一樣的大雪片在天空中到處飛舞著,有一個王后坐在王宮裡的一扇窗子邊,正在為她的女兒做針線活兒,寒風捲著雪片飄進了窗子,烏木窗台上飄落了不少雪花。她抬頭向窗外望去,一不留神,針刺進了她的手指,紅紅的鮮血從針口流了出來,有三點血滴落在飄進窗子的雪花上。她若有所思地凝視著點綴在白雪上的鮮紅血滴,又看了看烏木窗台,說道:“但願我小女兒的皮膚長得白裡透紅,看起來就像這潔白的雪和鮮紅的血一樣,那麼艷麗,那麼驕嫩,頭髮長得就像這窗子的烏木一般又黑又亮!”

她的小女兒漸漸長大了,小姑娘長得水靈靈的,真是人見人愛,美麗動人。她的皮膚真的就像雪一樣的白嫩,又透著血一樣的紅潤,頭髮像烏木一樣的黑亮。所以王后給她取了個名字,叫白雪公主。但白雪公主還沒有長大,她的王后媽媽就死去了。

不久,國王爸爸又娶了一個妻子。這個王后長得非常漂亮,但她很驕傲自負,嫉妒心極強,只要聽說有人比她漂亮,她都不能忍受。她有一塊魔鏡,她經常走到鏡子麵前自我欣賞,並問道:

“告訴我,鏡子,告訴我實話!

這兒所有的女人誰最漂亮?

告訴我她是誰?”

鏡子回答道:“是你,王后!你就是這兒最漂亮的女人。”

聽到這樣的話,她就會滿意地笑起來。但白雪公主慢慢地長大,並出落得越來越標致漂亮了。到了七歲時,她長得比明媚的春光還要艷麗奪目,比王后更美麗動人。直到有一天,王后像往常一樣地去問那面魔鏡時,鏡子作出了這樣的回答:

“王后,你是美麗漂亮的,但是白雪公主要比你更加漂亮!”

她聽到了這話,心裡充滿了憤怒和妒忌,臉也變得蒼白起來。她叫來了一名僕人對他說:“給我把白雪公主抓到大森林裡去,我再也不希望看到她了。”僕人把白雪公主帶走了。在森林裡他正要動手殺死她時,她哭泣著哀求他不要殺害她。面對楚楚動人的可憐小公主的哀求,僕人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,他說道:“你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孩子,我不會殺害你。”這樣,他把她單獨留在了森林裡。當僕人決定不再殺害白雪公主,而把她留在那兒時,儘管他知道在那荒無人際的大森林裡,她十有八九會被野獸撕成碎片,但想到他不必親手殺害她,他就覺得壓在心上的一塊沉重的大石頭落了下來。

僕人走了以後,白雪公主一個人非常害怕,她在森林裡到處徘徊,尋找出去的路。野獸在她身旁吼叫,但卻沒有一個去傷害她。到了晚上,她來到了一間小房子跟前。當她確定這間房子沒有人時,就推門走進去想休息一下,因為她已經實在走不動了。一進門,她就發現房子裡的一切都佈置得井井有條,十分整潔乾淨。一張桌子上鋪著白布,上面擺放著七個小盤子,每個盤子裡都裝有一塊麵包和其它一些吃的東西,盤子旁邊依次放著七個裝滿葡萄酒的玻璃杯,七把刀子和叉子等,靠牆還並排放著七張小床。此時她感到又餓又渴,也顧不得這是誰的了,走上前去從每塊麵包上切了一小塊吃了,又把每隻玻璃杯裡的酒喝了一點點。吃過喝過之後,她覺得非常疲倦,想躺下休息休息,於是來到那些床前,七張床的每一張她幾乎都試過了,不是這一張太長,就是那一張太短,直到試了第七張床才合適。她在上面躺下來,很快就睡著了。

不久,房子的主人們回來了,他們是七個在山里開礦採金子的小矮人。他們點亮七盞燈,馬上發現有人動過房子裡的東西。第一個問:“誰坐過我的凳子?”第二個問:“誰吃過我盤子裡的東西?”第三個問:“誰吃過我的麵包?”第四個問:“誰動了我的調羹?”

第五個問:“誰用過我的叉子?”第六個問:“誰用過我的小刀?”第七個問:“誰喝過我的葡萄酒?”第一個接著向四周瞧,走到床前,叫道:“是誰在我的床上睡過?”其餘的一聽都跑過來,緊跟著他們也都叫了起來,因為他們都看得出有人在他們的床上躺過。第七個矮人一看他的床上正睡著的白雪公主,立刻把他的兄弟們都叫了過來,他們拿來燈,仔細照著白雪公主看了好一陣子,驚奇地感嘆道:“我的天哪,她是一個多麼可愛的孩子呀!”他們欣喜而又愛憐地看著她,生怕將她吵醒了。晚上,第七個小矮人輪著和其他的幾個小矮人每人睡一個小時,度過了這個夜晚。

第二天早上,白雪公主醒來後見有七個小矮人圍著她,嚇了一大跳,但他們非常和氣地問她說:“你叫什麼名字?”看著他們那善良樸實的面孔和熱情的目光,她回答說:“我叫白雪公主。”小矮人們又問:“你是怎樣到我們家裡來的?”於是,白雪公主向他們講述了自己的全部經歷。他們聽了非常同情,說道:“如果你願意為我們收拾房子、做飯、洗衣服、紡線、縫補衣裳,你可以留在這兒,我們會盡心照料你的。”白雪公主很樂意地說:“好的,我非常願意。”這樣,七個小矮人每天到山里尋找金子和銀子,白雪公主則待在家里幹些家務活。他們告誡她說:“王后不久就會找出你在哪兒的,你千萬不要讓任何人進屋來。”

那個僕人回來復命後,王后以為白雪公主已經死了,這下,她一定是全國最漂亮的女人了,她走到魔鏡面前說:

“告訴我,鏡子,告訴我實話!

全國所有的女人誰最漂亮?

告訴我她是誰?”

鏡子回答說:

“是你,王后!

你是這塊地方最漂亮的女人,

但是在山的那一邊,

在那綠色的樹蔭下,

有七個小矮人建造的小房屋,

白雪公主就躲藏在那裡,

哎呀,王后!

她比你更漂亮。”

王后聽了大吃一驚,因為她知道這面鏡子是從不說假話的,一定是那僕人矇騙了她,她決不能容忍有任何比她更漂亮的人活在這個世上。所以,她把自己裝扮成一個賣雜貨的老太婆,翻山越嶺來到了那七個小矮人的住處。她敲著門喊道:“賣雜貨,多好的雜貨呀!”白雪公主從窗戶往外看去,說道:“老人家,你好!你賣的是什麼啊?”她回答道:“好東西,好漂亮的東西,有各種顏色的帶子和線筒。”白雪公主暗想:“這老太婆,好像並不是那種壞人,就讓她進來吧。”想到這裡,她跑過去打開門。老太婆進來後說道:“哎呀!看你的胸帶多差呀,來吧,讓我給你係上一根漂亮的新帶子。”白雪公主做夢也沒想到這會有危險,所以她走上前去站在了老太婆的面前。老太婆很熟練地將帶子給她系在胸前,繫著繫著,突然,她猛地用力將帶子拉緊,白雪公主便被勒得透不過氣來,很快失去知覺倒在了地上,就像死去了一樣。看到她的樣子,惡毒的王后說道:“這下你的美麗該結束了吧!”說完放心地走了。

晚上,七個小矮人回來了,當他們看到他們誠實可愛的白雪公主躺在地上一動不動,就像死了一樣時,他們的心馬上縮緊了,急忙上前將她抬了起來,他們馬上剪斷了帶子。過了一會兒,白雪公主慢慢地開始呼吸了,不久她又活了過來。聽她講完事情的經過後,他們說道:“那個老太婆就是王后,下次你要當心,在我們離開後,千萬不要讓任何人進來。”

王后一回到家裡,就迫不急待地徑直走到魔鏡面前,像往常一樣對著鏡子說話。但令她吃驚的是鏡子的回答仍然是這樣的:

“是你,王后!

你是這塊地方最漂亮的女人,

但是在山的那一邊,

在那綠色的樹蔭下,

有七個小矮人建造的小房屋,

白雪公主就躲在那裡,

哎呀,王后!

她比你更漂亮。”

知道白雪公主仍然活著,惱怒與怨恨使王后渾身血氣翻湧,心裡卻涼透了。她不甘心,不能忍受,於是又對自己進行打扮,這次的偽裝儘管還是一個老太婆,但卻完全不同於上次。偽裝好後,她帶上一把有毒的梳子,翻山越嶺來到了七個小矮人的房門前,敲著門喊道:“買不買東西喲!”白雪公主在裡面聽到了,把門握開一條縫說道:“我可不敢讓別人進來了。”王后連忙說道:“你只要看看我這把漂亮的梳子就行了。”說完把那把有毒的梳子遞了進去。梳子看起來的確很漂亮,白雪公主拿過梳子,想在頭上試著梳一梳,但就在梳子剛碰到她的頭時,梳子上的毒力發作了,她倒在地上,失去了知覺。王后冷笑著說道:“你早該這樣躺著了。”說完就走了。

幸運的是這天晚上,小矮人們回來得很早,當他們看見白雪公主躺在地上時,知道一定又發生了不幸的事情,急忙將她抱起來查看,很快就發現了那把有毒的梳子。他們將它拔了出來,不久,白雪公主恢復了知覺,醒了過來。接著,她把事情發生的經過告訴了他們,七個小矮人再次告誡她,任何人來了都不要再開門。

此刻,王后已回到王宮,站在了魔鏡前,詢問著鏡子,但聽到的竟還是和上次相同的回答。這下,她氣得渾身都哆嗦起來了,她無法忍受這樣的回答,狂叫道:“白雪公主一定要死,即使以我的生命為代價也在所不惜!”她悄悄地走進一間偏僻的房子裡,精心製做了一個毒蘋果。這蘋果的外面看起來紅紅的,非常誘人,但只要吃一點就會要人的命。接著,她將自己裝扮成一個農婦,翻山越嶺又來到了小矮人的房舍,伸手敲了敲門。白雪公主把頭從窗戶裡探出來說道:“我不敢讓人進來,因為小矮人們告誡我,任何人來了都不要開門。”“就隨你吧,”老農婦拿出那個毒蘋果說道,“可是這蘋果實在是太漂亮可愛了,我就作一個禮物送給你吧。”白雪公主說道:“不,我可不敢要。”老農婦急了:“你這傻孩子,你擔心什麼?難道這蘋果有毒嗎?來!你吃一半,我吃一半。”說完就將蘋果分成了兩半。其實,王后在做毒蘋果時,只在蘋果的一邊下了毒,另一邊卻是好的。白雪公主看了看那蘋果,很想嚐一嘗,因為那蘋果看起來很甜美。她看見那農婦吃了那一半,就再也忍不住了,接過另一半蘋果咬了一口。蘋果剛一進口,她就倒在地上死去了。王后一見,臉上露出了快意的獰笑,說道:“這次再沒有人能救你的命了!”她回到王宮,來到魔鏡前,問道:

“告訴我,鏡子,告訴我實話!

全國所有的女人誰最漂亮?

告訴我她是誰?”

鏡子回答道:

“是你,王后!

你就是全國最漂亮的女人。”

聽到這句話,王后的嫉妒心才安定下來,感到十分愉快和幸福。夜幕降臨時,小矮人都回到了家裡,他們發現白雪公主躺在地上,嘴裡沒有了呼吸。他們不相信她真的死了,將她抱了起來,給她梳頭髮,用酒和水為她洗臉,但一切都是徒勞的,因為小姑娘看來已真的死了。他們極為傷心地將她放在棺木上,七個小矮人坐在旁邊守著。他們悲痛欲絕,整整守了三天三夜。最後他們絕望了,準備將她入土掩埋,但看到白雪公主的臉色紅潤依舊,栩栩如生,他們說:“我們不能把她埋在陰冷黑暗的地下。”所以,他們做了一口從外面也能看見她的玻璃棺材把她放了進去,棺材上用金子嵌著白雪公主的名字及銘文。小矮人們將棺材安放在一座小山上面,由一個小矮人永遠坐在旁邊看守。天空中飛來不少鳥兒,首先是一隻貓頭鷹,接著是一隻渡鴉,最後飛來的是一隻鴿子,它們都來為白雪公主的死而痛哭。

白雪公主就這樣一直被安放在小山上,過了很久很久,她的樣子看起來仍然像是在那兒安睡,皮膚仍然如雪一樣的白嫩,臉色仍然透著血一般的紅潤,頭髮仍然如烏木一樣又黑又亮。直到有一天,一個王子來到了小矮人的房子前,拜訪了七個小矮人。在小山上,他看到了白雪公主及棺材上的銘文,心裡非常激動,一刻也不能平靜。他對小矮人說要付給他們金錢,求他們讓他把白雪公主和棺材帶走。但小矮人說:“就是用世界上所有的金子來換,我們也不會同意讓她離我們而去的。”王子不停地懇求,甚至哀求。看到他如此真心誠意,他們終於被他的虔誠所感動,同意讓他把棺材帶走。但就在他叫人把棺材抬起準備回家時,棺材被撞了一下,那塊毒蘋果突然從她嘴裡吐了出來,白雪公主馬上醒了。她茫然問道:“我這是在哪兒呀?”王子回答說:“你好端端地與我在一塊兒。”接著,把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她,最後說道:“我愛你勝過愛世界上的一切,走吧!與我到我父親的王宮去,我將娶你做我的妻子。”白雪公主同意了,並與王子一同回了家。在將一切準備好,將王宮裝飾得富麗堂皇后,他們就要舉行婚禮了,他們邀請了許多客人來參加婚禮。

在他們邀請的客人當中,其中就有白雪公主的繼母王后,她將自己打扮得富貴典雅,對著魔鏡說道:

“告訴我,鏡子,告訴我實話!

全國所有的女人誰最漂亮?

告訴我她是誰?”

鏡子回答說:

“是你,我想這兒是你最漂亮,

但是王子的新娘比你漂亮得多。”

聽到這些話,她又勃然大怒起來,但又無可奈何。嫉妒心與好奇心使她決定去看看這位新娘。當她到達舉行婚禮的地方,才知道這新娘不是別人,正是她認為已經死去很久的白雪公主。看到白雪公主,她氣得昏了過去,自此便一病不起,不久就在嫉妒、憤恨與痛苦的自我煎熬中死去了。白雪公主和王子結婚後,美滿的生活充滿了歡樂和幸福,他們一輩子都快快樂樂地在一起。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