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廣東話字卡] [Flashcards] [廣東話兒歌]

小木偶奇遇記

科洛迪 - 小木偶奇遇記

[普通話] 童話故事 18 小木偶奇遇記


故事內容 :

小鎮上,住著一位專門做玩具的薛貝特老伯伯,老伯伯沒有孩子,生活非常寂寞,因此,有一天,老伯伯便用木頭做了一個可愛的小木偶男孩。

  做完後,老伯伯對他愛不釋手,忍不住嘆口氣說:

  「唉!如果你是個真的小男孩,那該有多好啊!」

  半夜裡,怪事發生了,看啊!一位美麗的天使突然出現了。

  仙女輕輕對熟睡的老伯伯說:

  「老伯伯,因為你曾經做過許多美麗可愛的玩具,為孩子們帶來歡笑,因此,我就幫您將你的願望實現。」

  仙棒輕輕一點,小木偶站起來了。

  小木偶在桌子練習走路,走著,走著,竟跌倒了,吵醒了老伯伯。

  老伯伯揉揉雙眼,不敢置信,最後,終於忍不住,高興的一把抱起小木偶,又唱又跳!

  第二天,小木偶開始上學了。他帶著書往學校去。

  才走到半途,忽然聽到喇叭聲、鼓聲………….,好不熱鬧!

  「咦,是在演戲呢!真想去看看………可是,又必須上學,………唉!我想!遲一天去上學,應該是無所謂的。」這麼安慰自己後,小木偶便急急往戲團去了。

  戲團的主人因為欣賞小木偶,便賞了他五枚金幣。小木偶高興極了,拿著金幣往家裡跑,誰知竟碰上了狡猾的狐狸和貓。

  「小木偶啊!你想不想讓你的錢變的更多呢?我們知道有個奇異的草原,只要你種下一個金幣,就會生一棵長滿金幣的樹哦!」

  「真的,請你們快帶我去吧!」

  結果,小木偶受騙了,他們逼他交出金幣來,小木偶將金幣藏在嘴裡,狐狸及貓找不到,便將他吊到樹上去了。

  就在小木偶逐漸支持不住時,仙女來了,救了他。

  「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」仙女問。

  「說實話太丟臉了。」小木偶心想,於是,開始胡扯。

  咦,不對呀!怎麼愈說鼻子變得愈長呢?小木偶繼續說,鼻子又繼續變長,他終於忍不住哭出來了。

  「救救我,我再也不敢說謊了。」小木偶救仙女。

  仙女這才讓他的鼻子恢復正常。

  這一次,小木偶決心要做個好孩子了。

  可是,同伴們又引誘他到歡樂國去。小木偶禁不惑,又心動了。

  歡樂國裡全部都是小孩子,每天不必上學,也不必工作,只是玩,真是十分快樂。小木偶已將爸爸及仙女的事全忘光了。

  可是,有一天,不幸的事發生了,小木偶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驢子。

  原來,這歡樂國就是壞人所設計,專門用來引誘貪玩的小孩,好將他們變成驢子出售的。

  壞人將小木偶和其他的驢子一起趕上船,走到甲板上,小木偶突然「撲通!」一聲跌到海裡去了。

  跌到海裡的小木偶,逐漸恢復了人形。小木偶好高興,趕緊朝著岸邊游去。

  突然,「嘩啦!」一聲,前面出現了一隻大鯨魚,嘴一張,便將小木偶吞了下去。

  鯨魚的肚子裡,漆黑一片。

  不……………前方怎麼會有亮光呢?小木偶靠近一看…………….啊!那不是爸爸嗎?

  父子兩人相擁而泣。

  原來,薛貝特老伯伯是為了尋找小木偶,駕船到海上,才被鯨魚吞下去的。

  「爸爸,我有個逃出去的好辦法。鯨魚感冒了,常常打噴嚏,我們可以趁機逃到外面去。」

  小木偶算好時間,順利地帶著爸爸逃了出來。

  薛貝特老伯伯和小木偶在冰冷的波浪裡向前游,最後,薛貝特終於體力不支,小木偶不顧一切地拖著他,奮力朝岸邊游…………….

  上岸了,小木偶也精疲力盡地昏倒……………….

  等到他醒來,「看啊!爸爸,我變成一個真的小孩子了!」

  是的,這便是仙女給他的最大獎賞。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