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廣東話字卡] [Flashcards] [廣東話兒歌]

三隻小豬

英國童話-三隻小豬

[普通話] 三隻小豬


故事內容 :

  從前,有一隻胖胖的豬媽媽,她生了三隻小豬。

  最大的小豬:豬大哥很貪睡,很懶惰。一天到晚都在打瞌睡。

  第二個小豬:豬二哥很愛吃,他也很懶惰。

  幸好最小的小豬:豬小弟是個勤勞的好孩子。常常努力的工作。

  有一天,豬媽媽告訴他們說:「你們都長大了,應該自己蓋房子,自己住,自己種田,自己生活。我要你們自己照顧自己。」

  豬大哥噘起嘴,懶洋洋走出家門。「咿咿.....好討厭哦!」豬大哥想一想說:「蓋一棟稻草屋吧,那最簡單了。」

  稻草屋很快的蓋好了,豬大哥好得意,他馬上去找兩個弟弟來,很驕傲的對他們說:「我的房子蓋好了,很漂亮吧~,你們也快一點蓋吧!」

  豬二哥看見說:「哇,果然很漂亮,大哥,你真了不起啊!」

  可是豬小弟並不以為然,他說:「哥,你不擔心稻草屋會被風吹倒嗎?」

  豬二哥想了想,說:「稻草屋會被風吹倒,那我就用木頭來蓋好了,木屋較重,不怕風吹。」

  豬二哥決定以後,「咚咚咚,咚咚咚!」他很認真的工作,一會兒敲敲釘子,一會兒鋸木頭。很快的,一棟木屋蓋好了。

豬二哥趕忙把哥哥和弟弟都請來,驕傲的說:「你們看,這麼漂亮的房子!而且釘得很牢固,不會被風吹倒,我真的好棒呀!」

  豬小弟說:「木屋雖然不會被風吹倒,可是用力打,木頭會被打斷,房子就垮了。」

  「討厭!」豬二哥罵小弟說:「你以為你最聰明?看你搬磚頭搬一整天了,房子還沒蓋出來。笨蛋~~」

  豬小弟不慌不忙說:「我蓋房子雖然比你們慢,但是我要蓋的房子不怕風吹,也不怕敲打,紅磚房子最牢固了。」

  豬小弟不理會哥哥的嘲笑,他搬好了磚塊,又搬水泥,他把水泥和好了,開始堆砌磚塊,一塊一塊將抹上水泥的磚頭堆砌起來。豬小弟心理想:你們不要笑我,等我蓋好了,你們就知道了,我的房子比什麼都堅固,野狼來了我也不怕呢!

  豬小弟繼續加油工作,他趕呀趕,趕到天黑,月亮掛在天上了,他的紅磚房子才好不容易蓋好了。豬小弟正想休息,卻聽到了大野狼的吼叫聲。

  豬小弟猛吸一口氣說:「幸好房子蓋好了,我不怕大野狼。」

  這時兩個豬哥哥也聽到了野狼的吼叫聲,怕得發抖,他們怕野狼來,所以整夜都不敢安心睡覺。

  隔天,豬媽媽要三隻小豬到田裡工作,沒想到走到半路的時候,他們被一隻可怕的大野狼發現了,野狼一直跟蹤他們。野狼決定先吃豬大哥。

  豬大哥剛回到家,就聽到大野狼的聲音:「砰砰砰!小豬朋友,快給我開門!」野狼叫門叫得好兇。豬大哥嚇得臉都白了,他趕緊拿一把大鎖,把門緊緊鎖了起來。可是野狼哈哈大笑說:「你這個大笨蛋,這種稻草屋,我吹一口氣就倒了。」他說完話,用力一吹,果然把稻草屋吹倒了,豬大哥嚇得直跑到豬二哥家。

  「救命呀!」大哥慌慌張張跑進豬二哥的木屋子,趕忙把大門閂上,怕野狼闖進來。可是野狼吼叫說:「木頭屋子一樣擋不住我,我一定要把你吃掉!」

  兩隻小豬怕得縮著身子擠在一起,頭上直冒冷汗。因為野狼怕把門打壞了,「砰~~」,門板發出吱吱吱的斷裂聲,兩隻小豬眼看野狼就要衝進來了,他們亂闖亂撞,結果撞倒了木屋子,他們直奔到豬小弟的家。野狼也一直在身後追趕他們。

  兩隻小豬逃呀逃呀,逃到小弟弟的家中。「弟弟,弟弟,小....弟弟,野狼在我們..身...後...」豬大哥上氣不接下氣的說:「快把門鎖緊,不然我們會被吃掉的。」豬小弟卻一點都不擔心,他說:「怕什麼?這麼堅固的磚屋,野狼進不來的。」

  很快的,野狼就追來了。他生氣的說:「死小豬,看我把你們的房子撞倒,你們就要被我吃掉了。」野狼說著說的開始撞牆了。「呀!~~」他使出全身力氣,向磚牆猛撞過去!

「啪啦!」一聲,磚牆沒被撞倒,野狼的骨頭卻斷了,「哎唷,痛死我了,痛死我了!」野狼哭哭啼啼的回家去了。

  「萬歲!」三隻小豬很高興的叫起來。從此,他們三個兄弟住在一起,每天一起吃飯睡覺,也一起工作,日子過得很快樂,而且野狼一直沒再出現呢!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