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廣東話字卡] [Flashcards] [廣東話兒歌]

國王的新衣

[普通話] 國王的新衣


故事內容 :從前,有一個很愛漂亮的國王,一天到晚命令王宮裡的裁縫師,替他做不同式樣的新衣裳。雖然裁縫師們很認真的工作,但是誰也想不出更多新花樣,每天做不同的漂亮衣裳。

有一天,裁縫師們把剛做好的新衣,展示給國王看。國王馬上大發脾氣說:「這是新衣嗎?這麼醜?滾,統統給我滾!」國王氣得把裁縫師和新衣,一腳踢得老遠。

國王沒有滿意的新衣穿,決定到市街上張貼布告,上面寫著:「如果有人能做出讓國王滿意的新衣,可以得到一大筆獎金。」看到布告的人,一個傳一個,最後全國的裁縫師都很認真的做起國王的新衣來。幾天後,王宮的大門外,排了長長的隊伍,每個裁縫師都帶著自己最滿意的作品,想獲得國王的歡心。

「國王,這是用最美麗的中國絲綢做的,穿起來很高貴哦!」

「這式樣是最流行的,穿起來最時髦了。」

國王一件接一件的試穿,他站在穿衣鏡前面左看右看,然後挑剔的說:「嘖,這麼這麼難看!嘖,這花色好老氣!嘖,腰身太粗了!嘖....」國王一天試穿了幾百件,就是挑不出滿意的。其實並不是衣服難看,而是國王的身材太胖了。

有一天,王宮裡來了兩個裁縫師,一高一矮,他們信心十足的說:「我們倆會一種魔法,可以做出世界上最神奇的衣服。」國王聽了,非常高興,急忙問:「那是什麼樣的款式,什麼花色?為什麼是世界上最神奇的衣服?有什麼特別的呢?」

矮個兒裁縫師說:「它的顏色比花朵鮮艷、質料比雲彩輕柔,而且款式獨一無二,最特別的是,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它。」

「啊!」國王驚訝的瞪圓眼睛說:「那麼,愚笨的人就看不見這衣服囉?」

「是啊,所以說它是一件神奇的衣服。」

「太好了!」國王高興的說:「只要我穿上那件衣服,就可以分辨我的臣子,哪個是聰明人,哪個是不可信賴的笨蛋。」

兩個裁縫師向國王領了一大筆錢,就開始紡紗織布,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!  

「我那神奇的衣服,不知做好了沒?」國王越想越心急,忍不住想親自去看看裁縫師織布的情形。可是想了一想,國王又不敢去了,因為他怕萬一看不見那塊布,不就等於告訴大家,我是一個傻瓜國王嗎?我還是派誠實的大臣去看看吧!」

誠實的大臣奉命去察看裁縫師工作的情形。他心裡也很害怕,萬一看不見布料,不就會被大家嘲笑嗎?大臣在門外緊張得一顆心怦怦跳,不過還是深深吸了一口氣,走進織布房大聲說:「兩位裁縫師,工作得如何了?國王急著想穿神奇的新衣呢!」

高個兒裁縫師笑嘻嘻的說:「我們日夜趕工,都快織好了,您看,這布料的顏色和花紋多麼美麗鮮艷啊!」

大臣上前一看,咦,織布機上面什麼也沒有!他驚訝的眨眨眼睛,還是空空的。矮個兒裁縫師指著織布機,得意洋洋的說:「大人,您看,是不是很漂亮啊?我想國王一定會滿意的,您說是不是呢?」大臣呆了,他吞吞吐吐半天,才大聲的說:「太....太漂亮了,我都看傻了眼,不知該怎麼讚美了。」大臣不希望被當作傻瓜,所以不停的讚美。

a6.JPG (16569 bytes)

矮個兒裁縫師說:「請大人報告國王,說我們很快就會完成了。」

大臣馬上趕回王宮回報國王。大臣的心裡好緊張,他不敢說實話,只好假裝看見布料了,不斷的讚美說:「那布料真的很漂亮,顏色鮮艷,花紋精緻,布面平滑,好像會發光呢!我從來沒見過那麼漂亮的布料!」國王開心的笑了,但是說謊的大臣早已嚇出一身的冷汗。

過了兩天,國王又等不及了。他又派了一名平日常自誇聰明的臣子,去織布房察看進度。當這名自以為聰明的臣子,看到織布機上面什麼也沒有時,也嚇出了一身冷汗。他不敢承認自己笨,只好不斷讚美:「哇,多麼高貴的布料呀!」

臣子回報國王說:「陛下,您真有福氣,能夠穿那種高貴布料做成的衣服,全國人民看了,一定都會讚不絕口的。」國王說:「你能看見那塊布料,證明你的確是個聰明的人,很好很好!」臣子聽國王誇讚他,緊張的一直冒冷汗,因為他並沒看見那件神奇的衣服。 

國王心裏很開心,因為他想:「那傢伙都能看得見,我一定也能看得見,畢竟我的腦筋比他還聰明許多啊!」國王自信的笑了。

國王有了信心以後,就帶著侍衛浩浩蕩蕩的出宮,準備親自去察看裁縫師織布的情形。一群帶路的隨從領先進入織布房通知說:「兩位裁縫師辛苦了,待會兒國王將親自來看你們工作的情形。」

兩位裁縫師說:「各位聰明的軍爺,你們先來看看,開開眼界吧!這布料這麼薄,這麼輕,保證你們從來沒有看過。」

這群侍衛你看我,我看你,誰也沒看見什麼布料。但是卻沒有人敢承認自己笨,大家都同聲讚美說:「哇,好光滑的料子呀!」  

國王笑咪咪的走進織布房,睜大眼睛一看,卻嚇得直冒冷汗。他著急的想:「這是怎麼回事?我怎麼看不見呢?難道我真的是個傻瓜?哎呀,這...這該怎麼辦呢?」

國王打定主意,要假裝看得見布料。國王裝出滿意的笑容,笑呵呵的說:「哈哈哈,這塊布料真是漂亮極了,你們說是不是?」侍衛聽了,也都跟著讚美說:「是呀,好亮,好光滑,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高貴的布料,你們瞧,那紋路多細緻、多精巧呀!」每個人都在誇讚布料好,心裡卻在罵自己,為什麼這麼笨,為什麼就看不見布料呢?

國王對兩位裁縫師說:「好極了,你們把布織好後,趕快替我做件衣服。我準備穿著神奇的新衣,到街上遊行一圈,看一看全國的人民中,有多少個聰明人,又有多少個笨蛋?」說完,國王頒給兩位裁縫師最高榮譽勳章,並賞賜了許多袋金幣。

兩個裁縫師得到這麼多獎賞,好高興,工作得更加起勁。只見他們忙個不停,從白天到深夜,都不敢休息呢!「終於織好了。現在開始剪裁縫線吧!」兩個裁縫師有模有樣的拿起大剪刀,喀嚓喀嚓的裁剪樣式,接著一針一線的縫起來。他們的手不停的比來比去,非常忙碌。

兩人忙了好久,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。「唉,累死了,不過終於做好了,相信國王一定會很滿意,我們趕緊送去給國王。」兩位裁縫師捧著新衣去拜見國王。他們得意的說:「陛下,您的新衣做好了,您瞧,這是一件多漂亮的衣服呀!相信穿在您的身上,一定會顯得更年輕英俊,是世界上穿著最高貴的國王。」裁縫師一邊說,一邊將衣服翻來翻去,展示給國王看。

國王雖然什麼也看不見,仍然裝出很滿意的表情,誇讚兩位裁縫師說:「嗯,我非常喜歡這個款式,辛苦你們了。」兩位裁縫師高興極了,他們對國王說:「陛下,您身上的衣服實在太醜,快脫下來吧,讓我們替您穿上這件漂亮的新衣吧!」

國王聽裁縫師的話,就把身上的衣服,一件件的脫下來,最後只剩下一條內褲。裁縫師比畫著說:「國王,請把手伸進衣袖裡。嗯──剛好合身,不大也不小。」國王只覺得空空的,什麼也摸不到。不過,他仍然站在穿衣鏡前面,左看右瞧,一直誇讚說:「嗯,像羽毛一樣輕盈,穿起來真涼爽,你們的手藝的確高超,我要好好賞賜你們。」他又賞賜裁縫師許多錢。

國王召喚眾臣來,問大家說:「怎樣,我這件衣服是不是真的很好看?」臣子們愣了一下,就同聲讚美說:「哇,好高貴的衣服呀!陛下您穿起來真是合適。」大家口裡讚美著,表情卻都怪怪的。

國王穿著新衣,得意洋洋的走出王宮,到街上遊行。國王一邊走,一邊望向兩旁的人群,心想:「我這件衣服是給聰明人看的,不聰明的人就看不見,不知道這群人當中,有多少人看得見呢?這件衣服真是神奇。」

其實每個人所看見的,是一個脫得光光,只剩下一條內褲的國王。但是沒有人敢說出來,因為誰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個笨蛋呀!就在這個時候,一個小男孩從人群中跑出來,指著國王哈哈大笑說:「哈哈哈!國王沒穿衣服,差差臉!」接著他指著國王的肚子說:「哇,你的肚子好大哦,你不穿衣服,不怕感冒嗎?」

路旁的人群聽到小男孩的笑聲,忍不住也跟著笑成一團,大家都覺得好滑稽。

「糟了,我上當了,根本沒有新衣嘛!太丟臉了。」國王拉著小男孩的手匆匆跑回王宮。路邊的群眾都擔心小男孩會不會被國王處死。沒想到,國王不但沒有處罰小男孩,還賞賜他許多禮物,並且誇讚他說:「你是個誠實的孩子,全國只有你對我說實話,讓我明白自己是個被人愚弄的傻瓜國王。」

國王經過這次教訓以後,決心做個勤政愛民的好國王,不再愛穿漂亮的新衣了。

Popular Posts